育兒|訓練寶寶餐椅上共桌吃飯好習慣|Myheart餐椅

選一張適合你們家的餐椅,絕對是孩子成長過程中必要好好選擇的育兒用品。

寶寶到了6個月後開始學習坐立,可以坐著餵食副食品,或者給予其它固體食物咬嚼,我推薦讓寶寶坐在餐椅上,養成好習慣也讓全家人優雅吃飯,推薦我們二寶夯特的餐椅- myheart台灣MIT餐椅適用6個月至6歲嬰幼孩童(25kg),屬於成長型餐椅,通過SGS國際規檢驗

真的強力推薦爸媽選一張適合寶寶餐椅,從小養成習慣做餐椅的習慣,訓練穩定性!避免未來長大吃飯坐不著,追來追去餵食,我是沒有耐性追著孩子吃的媽媽,而且媽媽我可能只會剩下涼飯可以吃,所以從開始餵養就養成讓他們寶寶跟我們共桌吃飯,餵食的過程還能邊吃飯,大家一起上餐桌的感覺很好。

6M食物泥餵食
日常餵食生活(7M 食物泥)
8M 食物泥
厭世臉

看著寶寶乖乖在上面吃完,不用忙著抱或怕他扭動,未來長大也會習慣坐餐椅吃飯真的很幸福。

如何訓練寶寶餐桌上吃飯?

許多人跟我們家吃飯常常會讚嘆寶寶乖乖坐著教得真好,但我並不覺得驕傲,因為其實大家的寶寶都可以,這全取決自全家人的態度,全家人的堅持。

『寶寶來到這世界上是張白紙,你怎麼教他賦予他知識生活,便會帶領他到那個地方去,是你引領寶寶成長,而不是寶寶教你怎麼生活』

在百歲的書籍裡我閱讀過類似的話,實際上的內容我有點忘了,我將他白話成我理解的意思,有道理吧!

首先,先弄懂自己!你希望整個吃飯習慣是怎樣的?

當初,我其實是看到好友黃老師教養方式,心想怎麼可以寶寶吃完還可以坐在餐桌上等大人聊天,自行玩玩具、咬咬東西、貼貼紙、看書從第一道吃到最後一道,對!那正是我夢寐以求的餐桌上禮儀,我就取經!雖然每個寶寶達成率不同,像我們家姊姊凹醉可以吃整完全場,但定性的確沒有黃老師孩子來的穩定,但堅持再堅持,這是一條需要持續努力的路。

教養,這一切還是一個原則叫『堅持』!孩子都是聰明的,你不堅持孩子就能隨便,但當然也不是總是堅持沒有方便,態度是件重要的事!

如何選擇一般餐椅 VS成長型餐椅

剛開始選擇餐椅無非是 #價格 #空間 #外觀設計

,再來是陷入是否有選成長型餐椅

使用後卻才知道,面對後背部支撐問題如此困擾,這個問題多數發生在初期寶寶剛開始學習坐立,餵食時頸部還不夠挺直時,但選擇餐椅不是就應該給寶寶、父母最方便、最好的效益,所以也將此經驗分享給你們。

一般的餐椅到3歲多,成長型最多頂多到國小,重點前提是要選用有安全性的產品,各類商品價格落差都很大,但不外乎重點是要用的舒服、設計看了喜歡、清洗方便,這樣每天用了都心情愉悅,那便是張好餐椅。

(但絕對不要人體餐椅啦!太不符合效益)

這次我選了Myheart餐椅,很多優點都讓我覺得CP值很高!怎麼說呢?拿我來做比喻好了,家裡姊姊做的是價格較高的歐美品牌成長型座椅,但說實話老二我也曾考慮是否要一樣給予同樣的,但去朋友家實際參考過別人的使用經驗累積後,這次想試試看myheart 折疊式兒童安全餐椅,真實使用後也幫大家列出各個我覺得值得的點。

大寶還很願意坐在椅子上閱讀

My Heart餐椅功能

#可折疊收納

家裡空間不大,餐桌人數有限制,所以摺疊功能就變成必備的!如果你像我一樣是喜歡把家裡東西收得整齊,不喜歡雜亂,那你肯定要有這項功能。

輕輕鬆鬆收起後可以放置在收納空間內,或者先暫時收起放在旁邊不用擔心腳被踢到。

#超大餐盤(可拆除內層清洗)好收納掛後背(三種角度調整)

餐盤扣是透過兩邊對準後往內。

超大餐盤除了大以外,凹槽夠深就很方便可以給予寶寶東西自己吃,不用擔心隨便就掉地上。

清洗部分非常簡單,內層可以拆卸像是餐盤方式拿去洗!

不要拿….不要拿走!!!

#可拆洗透氣坐墊

寶寶還小未發展好,底部跟背部若給予柔軟點的材質也較為舒適,這款myheart餐椅,擁有特殊材質製作而成,絕非尼龍所以非常透氣也好清洗,寶寶久坐也較為舒適。

所有安全帶跟背帶、跟坐墊都是可以拆下來清洗喔!

#配合各種餐桌調整高度

五種高度調整,無論你們家是正常餐桌、客廳桌的矮式吃飯,全都輕鬆迎擊。

是hey 姊!這是我椅子啦!不!是!你!的

#傾斜度

三個傾斜的角度,如果寶寶還小坐的不是很穩,餵泥時這個功能真的很方便。

6個多月我是有讓他微躺

寶寶會自己喝奶後,這個躺著自己拿著喝也非常方便。

#椅背高支撐力足夠

這是我選擇這張餐椅最大的原因,因為還未成熟的寶寶坐餐椅時身體容易晃來晃去,讓爸媽非常難餵食,有椅背讓月齡小的寶寶方便,穩定性也會漸漸增加。

#好移動可踩剎車

但因為體積不小家裡又是木地板,所以基本上沒有踩過剎車!所以這個功能其實用不太到,但也覺得myheart很貼心,如果是磁磚地板又住在比較潮濕地方的人就適合使用。

#折疊餐椅A型腳設計安全性提升

大多數外面的餐椅是V型腳,有時候容易滑動且不穩固,多一根橫桿支撐穩固且安全。

#五點式安全帶

方便輕鬆不卡手,完全不會手忙腳亂!這個功能真得是非常直得稱讚,小孩放上去輕鬆一抓就可以一秒扣好,不會被任何東西卡住不順,五點式安全帶,但因為肩上的是跟腰部的算是結合再一起,所以扣上時只需要拉兩邊起來扣即可,屁股底部的那條線做得非常好,不會找不到,他會很自然垂落在旁邊!這個真的要大大稱讚!

沙莫太太的真心囉唆話

初養時,什麼都想給孩子最好的,買張破萬的成長型座椅,但二寶時,用了這張cp值高的餐椅覺得大致上都不錯,但最重要的重點落在『空間問題』,有的人習慣一直開著不收的話,建議家中要大才適合,但像我是習慣收起來的人,家中就算小反倒非常合適,因為家中剛好是小餐桌也是4人型,不想要一直被兒童餐椅霸佔位子,所以在多重考慮下選擇Myheart餐椅,方便收納收起的功能,讓我平時不使用時就可以藏匿在家中,維持本來的家庭擺設。

喜歡餐盤超大有凹槽東西不易掉、好清洗好收納,甚至方便調整高低,顏色更是多重選擇,讓你可以搭配家中裝潢,這幾點我都覺得非常值得,如果不想花大筆費用在餐椅上,又希望可以收納起來的話,不仿可以參考這張myheart餐椅唷!

品牌資訊

myheart 餐椅:https://lihibaby.com/banfubi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anfubi/

此文章為 myheart 合作試用邀約文,內容均為實際使用心得!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