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 Wedding- 佈置篇

20180527-mt-994.jpg

#SS_INFINITY

囉唆心裡話

對於多數人來說是種憧憬,對於某些人來說簡約就好,某些又是因為長輩的掌控導致年輕人疲乏!但,對於我們這對新人來說,是很自由隨心所欲(根本把開始的戰爭跟掙扎拋諸腦後),畢竟我也差一點犧牲自己滿足大眾的就算了, 還好老公的支持, 在投降舉白旗的時候站出來說他想要的婚禮也是我要的, 忽然就變得無所遁形任意門開啟般順遂, 選對好老公互相支持真的很重要啊!

廢話在前面,照片一目了然在後面

35302317_715883168582191_6508672901548343296_o

處女座雖龜毛但完成後很有感

回到處女座的我問題本身,有時候深感驕傲雖然快把自己搞死了,但每每認真做的每個project結束後都會成就感滿滿,這真的是血汗累積的啊!!(吶喊)有時候快被自己逼死,事事親力親為快把自己逼死(拜託跟我一樣的人現在舉個手好嗎?讓我知道我不孤單!)


場地

早在求婚後隔月2017年9月就前往納美花園場勘下訂(效率派),當然在那之前我也看過幾個場地,爬文了很多西式婚禮場地,那時候有幾個選擇

1. 香色(45人)實在要很精簡

2. 納美花園(10-500人)感覺比較合理

3.天使分享咖啡(覺得場地都沒維護很不值得花那錢所以作罷)

4..還有那些遍佈在我筆記本裡本來要舉白旗的餐廳就不分享了


婚禮廠商 (點名稱有連結到fb)

婚禮時間:2018/05/27 (當然只有剩母親節跟5/27 只好這樣了)

婚禮場地:納美花園 Navi Garden

表演樂團: BASILICA

婚紗: 蒂米琪Demetrios Bridal Room 

婚攝: sosi studio 

新秘:Ms. Renata

喜餅:中式喜豐香 ,  西式喜餅 甜典16 SWEET 16 Patisserie

花藝老師:Sharon 范詠琪老師

音響燈光設備:NEWWAV娛樂製作

調酒:Bar After Nine Whisky & Cocktail Bistro

20180527-mt-109

(當天的喜帖.流程設計表由: Angellailai Wong 英籍設計)找他的人可以mail我,他人不在台灣在馬拉西亞!

33943135_10213766369806202_7706128196197941248_n

喜帖是利用我過世的父親的名字去做設計的,因為紀念他也因為難過他名字無法放在上面,所以我要求這位華人但是是英國籍的設計師朋友,參雜華人的囍字配上國外的style設計出這份喜帖!當天也把喜帖內容那面換成了當天流程作成了扇子!

這場是混血婚禮因為擔任婚顧,流程.場控.主持人甚至音響設備控制都是我的至親的朋友們!

真心覺得沒有萬能高配合度朋友千萬別冒險,我也是到當天才突然恍然大悟還好我有一群超強可靠朋友,不然我這些龜毛人該怎麼執行?(差點感動落淚 為了自己的冒險落淚)

之前本有想掛耳麥邊化妝邊場控,但在那之前拜訪了知名婚顧就警告我千萬不要!會抓狂~而沒有請他的原因,也是因為我希望婚禮更溫馨,所以找了熟識口才又好人又漂亮的好朋友!

20180527-mt-282

所有的婚禮佈置,是由我們的想法去設計的,每個環節從半年前就開始,本來是火箭速度結果直到婚禮前兩個月變成龜速,全因為我一公證完我就進行造人計劃,沒錯!老天爺也賜給我最想要的~所以4/5月我非常廢,但拖著疲憊身軀也得前進啊!

畢竟這是我想要的婚禮啊~


婚禮費用

我一直在想我該怎麼分享這個部分, 因為要辦婚禮之前真的很沒頭緒啊~也很想知道到底自己花的錢值不值得,我覺得依照我的婚禮給我的感覺,我覺得我花的錢很超值,因為我之前看過一場納美的婚禮聽說光佈置跟花藝就花了40幾萬…當然他的婚禮真的很美!希望這個公開價位能幫助大家!

如果從頭到尾婚禮的全部(只不包括桌錢.喜餅)所有的從頭到尾的費用總花費大約是36萬 (真的是重頭到尾) 所有廠商.包給人家的紅包.小錢大錢零零總總!

-佈置買的這些東西飾品,訂製的東西.約$50,000 (但我也動用了很多公司的東西)

-花藝的部分就是親戚贊助花材的,我請花藝老師來處理(專業人士是這樣大約是花30-40萬左右起來的感覺)

 


婚禮規劃

顏色,或風格 ,於是我設定了我的婚禮顏色主色為”綠.白.咖(金)”風格是原木森林婚禮的感覺。

跟著婚禮訂好的規則走,就不會走丟!

戶外婚禮佈置分幾個重點:

1.Wedding hall 用餐地點

2.Ceremory 戶外儀式

3.Wedding reception 禮金桌.相簿台.簽到台

4.bar 酒吧台

5. 拍照區(露營原始感的)

接下來就會分享所有婚禮照片

當天的佈置都是看到眼花撩亂,每天都在網路上surfing買回來的佈置物 (大部分都是Taobao)便宜質感又好,這時候忍不住要給淘寶鼓掌!

覺得candy bar 高高低低的盤很美,金色是顯示嬌貴,配上原木的原始,是我最喜歡的風格

<用餐區>

前一天週六宴會剛好是午宴,提早撤場後經過老闆同意後,我們進場公司的人幫忙搭上事先買好的白紗,紗大概是最貴的品項(大概就買了2-3萬)因為再不浪費的情況下我在現場改變了排法,早上老公在我化妝的時候在整理上空布條!

20180527-mt-83

 

(彩排中,我很high跳來跳去 我當天有宣布一公證隔個月就懷孕了的消息,我媽快被我嚇死)

(天氣真的太熱美中不足那陣子太多婚禮了,進口的尤加利葉都缺貨,台灣的不耐熱都快枯死)

入口處的座位表,也是自己做的~

<戶外儀式>

花藝跟朋友們在這個時候就很重要, 花藝部分分現場/店內完成,花藝部分真的很推薦我的花藝老師,雖然我無時不刻在溝通我要的樣式,避免當天我一出場發現跟我要的不同,前幾天也都一直到他工作室確認款式跟用花,也在pinterest 抓了很多照片是意圖給他們團隊更瞭解我要的感覺。

20180527-mt-218

伴娘衣服: VGY STORE  新加坡買的(按名稱連結喔)

 

20180527-mt-19

<禮金台>

 

(有看到女放後面有台腳踏車嗎?是我爸爸生前的收藏,我放在禮金台迎接親友的祝福,代表爸爸也迎接著他的親友感謝他們來參與女兒婚禮)

 

<簽到區>

配合森林感的木頭簽到取代一般的捲軸紙張設計,把喜帖設計SS的囍字擺入框畫中,每個人都能投遞這份祝福給新人,是我在淘寶找到定制約4-5千! 2-3百片

 

20180527-mt-69

20180527-mt-66

20180527-mt-63

 

<Candy bar>

@利用紅酒箱底層鋪上保利龍再噴上3M膠黏住綠草,再插上好吃的加倍加棒棒糖,騙小孩騙大人最好~

@木製英文字母裝飾板(這個真的大推薦)

@訂製一張屬於自己的桌布

 

<bar 吧台區>

@吧檯上的桌巾是訂製桌布 (get a drink )

@配上希望大家不要忘記的hash tag #ss_infinity 輕易能在ig .fb找到照片

@調酒當天準備了三款

1. Simon 特調 (高粱base,因為婆婆是金門人)

2. Summer夏日特調 (是充滿陽光的Hawaii色彩)

3. 威士忌各式調酒

杯子是跟玻璃杯廠商租借(高鴻祥 0913383058) 配送 很方便 價格我也查過很合理!

20180527-mt-84

 

<戶外拍照區>

訂製隨風飄的掛旗, 網路上也有賣一些現成的好像是 big day 還是什麼(忘記)

因為不想跟大家一樣,所以訂製屬於自己的 價格大約3-4千(因為是親自請台灣廠商做的,布料也很美!掏寶好像不到1000塊)

帳篷-買竹子跟布自行搭成的!舉牌照相的也是請廣告公司列印在自家工廠拿板子做的!配上木頭還有一些管芒花.草.就能夠打造出最美的戶外拍攝區

20180527-mt-483

 

 


伴郎伴娘邀請函.禮物

 

寫張邀請函給你最重要的姊妹.兄弟,然後準備個領結禮物,因為老公朋友都在國外,還寄了快一個月才到他兄弟那,差點以為不見了

我的部分則因為要給攝影師拍照(有個是泰國籍朋友,所以選擇在當天給予禮物跟邀請卡)完全是拿來拍照用(假掰)

35325176_715882148582293_8511306625712128000_o

35243343_715882481915593_1628391538373427200_o

如果有什麼婚禮佈置問題可以到我IG發小盒子給我,右邊有IG照片連結到我帳號!

或者.在contact裡面留下你的mail跟問題~會再回覆你們!

下週一,會在上映一篇婚禮SOSI拍照的全紀錄喔~ 敬請期待!

 

4 Comments

    1. 謎思夏日

      Hi 我有製作扇子(是流程表可拍照用),現在草地的部分納美有撒水(但降溫有限),吃飯的地方其實風扇蠻涼(入席上菜前他們也有噴灑水系統給予灑水,另外主桌的部分有提供兩台水冷機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