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lan 宜蘭住宿|Brighthouse 光之旅| 佇立在海上的仙境

我是一個擁有個四個月大幼嬰愛旅行的媽媽,老公也是個愛旅行的爸爸!不過有誰不喜歡旅行到底!!!當初聽著朋友說帶著2個月嬰兒出國去玩,於是我們也跟著起心動念!但檢視著我的24小時行程,不是餵奶就是擠奶、寶寶不是喝奶就是在睡覺、不然就是肯定在睡覺度路上

配上這種循環式的規律行程我實在想不到可以飛去哪個國家旅行才會覺得不是在折磨自己!(有同感請舉手)配上3月剛好是結婚一週年的日子,原來老公本來是要帶我出國去過週年~好了!我感動得動來動去了!去哪都不重要了(超好收買的)

H15A2185-16

某個剎那間,我想起了台東鄉下的愜意,那個從小暑寒假都要回去的老地方,那邊有海邊有稻田還有微微的燒東西的味道,那是我記憶中的味道!於是,我想到了『宜蘭』!!!!開車一個多小時就可以到達的世外桃源!我們請宜蘭朋友推薦當地現在最值得拜訪的住宿,就這樣就出發了!我們到了宜蘭-蘇澳的光之旅

我們的房間

 

H15A2329-42
高樓層view超好

 

好喜歡光之旅,看照片你們應該就很喜歡了吧!近期超常看到名人入住有關穎、艾莉絲…;從來都不知道這裡有家旅店,這次的住宿真的讓我好難忘,這天我們下午入住時管家招待我們入住,第一天天氣不是很好,但房間的設計感還有整個飯店的整潔度根本是六星飯店水準,替我們準備好baby的澡盆、椅子、嬰兒床,每一樣都很貼心,備品也真的很高級!但我們有攜帶寶寶的沐浴用品啦!是最近很紅我覺得很有氣質的MILK&CO,順便也一起拍張照!超喜歡他們廁所的地磚!

 

H15A2257-25
我們家自己自備的Milk & Co 寶寶的沐浴乳
H15A2010-7
配上歐舒丹沐浴系列
H15A1998-5
我最驚嘆的衛浴精品螢幕

讓人很滿意!最滿意的是這裡的馬桶,過去從事室內設計的我對於裝潢用料真的很在乎,KOHLER的新款馬桶加上這個與我素昧平生的液晶螢幕遙控,精品中的精品!目前為止我看了最喜歡的免治馬桶(美到想哭!)竟然忘記跟馬桶合照了可惡~

 

H15A1995-4
毛巾蓬鬆的站好

 

 


光之旅是愛的延續 Bright house story

管家閒聊中跟我提到這間旅店是老闆跟老闆娘的夢想,旅居國外許久還是念念不忘故鄉宜蘭,從年輕就一直想回到這開旅店,在去年終於實現夢想後,今年年初老板娘卻離世了!我得知這個消息後真的有股說不出來的悸動,喉嚨熱熱的心裡抖抖的感覺,很感動也更深深愛上了這個夫妻夢想的光之旅!

H15A2293-32
我好喜歡這個角落
H15A2264-27
這個路口總讓我想起魔女宅急便

在把港務局改建成旅店之前,它是一棟佇立在豆腐岬旁很像廢墟的建築,當年好幾次這棟港務局BOT案都流標,而某天這個得標的生意人走在這個豆腐岬邊,遇見了一個滿是白髮的老婆婆,她指著現在光之旅前面的山頭說『我是福隱龜,如果我讓你得了標蓋了這棟港務局,往後你每年要回來那山頭祭拜我!』老婆婆離去了,再也沒有見過她!而真的得標了~

H15A2364-50
站在豆腐岬望去看到佇立在岸腳的光之旅
H15A2353-49
這個充滿神祕的窗
H15A2342-46
跟老公說我要來一張留念

img_7305

 


光之旅的房間

每層樓都有三間房,分別為三個面向

1.豆腐岬海景:面對豆腐岬能看山看海

H15A2326-41
五樓的景就像是住在海中央
H15A2334-44
樓上的浴室坪數感覺比樓下的大!
H15A2337-45
門開進來的置物空間

 

2.環太平洋海景:中間面對港灣

二樓還有限定有個大陽台(感覺可以在那求婚好浪漫)

H15A2307-35

H15A2304-34

H15A2309-36

H15A2311-37

 

3.跨港海景雙人房:左邊能看到蜿蜒的山路(這個山路帶給我魔女宅急便的回憶)

H15A2317

H15A2314

H15A2311-37
超愛這種大落地窗的浴室

 

在建築物的戶外,有著可以練練推竿的一片休憩區,可以在外面曬曬太陽欣賞戶外風景。

H15A2269-28

H15A2272-29

H15A2276-30

 

 


 

光之旅的餐點

H15A2029-10
趁女兒睡覺好好享受下午茶時光

 

我不是什麼專業介紹飯店的,但是這飯店優秀到不行讓我不能不介紹一下餐點!

餐點都是現點現做,我在這裡沒有看到菜單,問了管家後才知道有點像是無菜單料理的概念,但這裡特別的是『蔬食料理』因為逝去的老闆娘有長年吃素的習慣(提到她又不自覺感動了一下),我在這裡吃了早餐、午餐、跟下午茶!真的好好吃好用心而且才知道都是從老爺挖來的主廚啦!

 

 

H15A2290-31
早餐都是配上最新鮮的食材,還有現做的考可頌土司三明治/義大利麵跟法式吐司,但因為是現做請給予廚師一點時間喔!
H15A2366-51
午餐:真的超好吃! 每個食材都好新鮮,連湯品都是現做!

H15A2288

重點管家婷婷好會拍照,把我們一家三口拍的好好看,她很是個很內斂的甜姐兒,做事很謹慎,尤其她還會跟廚師一起料理,非常很好吃、然後她人好好又漂亮親切!喔~忘記說她在當管家之前是個老爺大飯店廚師呢!期待我們再次回到光之旅。

img_7320

img_7337
背後的豆腐岬由來也不是因為他造型像豆腐,像豆腐的防波提塊已在海裡了!背後某個角度真的像個烏龜

 

 

 

如果你在生活中無法喘息

別忘記人都需要片刻休息

別忘記讓自己疲憊的心休息

找一個你喜歡的地方去學會慢慢的呼吸

慢慢找回自己與心的頻率,準備好了嗎?

 

 

 

光之旅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Brighthouseノ光之旅-1857728954521027/

光之旅官網訂房: https://180613022735.web.fullinn.tw

光之旅IG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brighthousetaiwan/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在下方輸入mail通知訂閱,或者右邊有IG連結追蹤我!

一點點的生活樂趣分享給你我,當作生活的調味料!

 

3 Comments

  1. Michael

    Warmest Greetings Summer;
    煙雨濛濛的清晨
    感動感恩您敘述
    入住光之旅情愫
    知縁惜緣再造縁
    知福惜福再造福

    敬邀您再次蒞臨

    1. 夏日

      文字上聽起來~~感覺是我那天錯過婷婷口中說非常熱情的老闆!
      謝謝你喜歡我的敘述,很謝謝你們的故事,讓我們這對新婚夫妻對於未來生活感到更加的堅定,也讓我們的生活更加有回憶!
      希望有天能再次到光之旅❤️

      1. Michael Mu hsi Ling

        Greetings again Summer ; Many many thanks yours With my very best wishes Michael

        從我的 iPhone 傳送

        > S. PACE 於 2019年4月30日 08:42 寫道: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