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義大利領導品牌Chicco Kidfit zip plus 3-12歲成長型座椅


吾家有女初長成,突然覺得幼兒汽座也有點擠嗎?

▶CHICCO+滿趣健外出系列 X 沙莫太太
網址:https://gbf.tw/8mm2n
期間:即日起~2023/10/22 PM23:59 止

▍團購好禮大放送 ▍
20 名下單購買汽座加贈 chicco 寶貝嬰兒植萃潤膚乳液50ml
1.購買成長型汽座,加贈【滿趣健不鏽鋼防漏水杯(綠/粉可挑色)】
2.訂單滿額 4200 元,贈送【chicco 寶貝嬰兒植萃甜蜜蜜旅行組】

凹醉因為體型的關係,我們換來自義大利領導品牌Chicco Kidfit zip plus(新版)3-12歲成長型座椅,孩子的豪華特別席根本是賓士AMG系列菱格紋啦!我們家現在兩張座椅都是來自Chicco,一張是360度旋轉seat4fix 0-12歲(之前有介紹連結),一張則是現在新入手3-12歲成長型,因為體型成長有感本來只是想提前入手未來給她試試,因為凹醉坐原先汽座一直都說緊不舒服約半年了,結果沒想到一坐上去chicco Kidfit Zip Plus 安全帶高度都很合適,坐上後也很穩定舒適,真的是太滿意了!

3Y5M的Audrey
這是 2歲半的Audrey
目錄
1.為什麼要做汽座?
2.孩子從小坐汽座就爆哭,該怎麼辦?
3.該換成長型汽座了嗎?

4.Chicco Kidfit zup plus 安全設計
-汽座兩種模式(3歲/4歲)以上 
-SUPERCINCH LATCH 系统(ISOFIX )
-創新快速釋放卡榫

5.Chicco KidFit Zip Plus 外觀設計
-附拉鍊可拆洗布套
-二合一實用座椅設計
-附蓋置杯架儲物盒
-實用的雙側杯架設計
– ErgoBoost 人體工學舒適座椅及兩側扶手

6.沙莫說

7.滿趣健行車小配件搭載
遮光簾/後視鏡/幻光LED後視鏡/汽座保護墊

2022年12月新增恆溫KidFit Adapt Plus 成長型汽座,採用Adapt 專利 37.5 智能控溫技術 專利火山礦物活性微粒嵌入 椅背布料,能有效將身體保持在理想核心溫度攝氏 37.5 °,凹醉實際測試下它也覺得舒服,但因為我們開始乘坐的時候已經進入秋冬,沒有機會真正感受炎夏,但我想這款布料應該能做到有效降低溫度。


除了布料款式差別以外,與本文內介紹的ZIP Plus格紋款式差別還有-置物盒,相同的是擁有雙邊水杯置物架,但少了質物盒的尊榮感,就看個人喜愛。

為什麼要坐汽座?

乘坐汽座除了是法規,最重要是對孩子的責任!在孩子未成為成人以前,我們都有保護孩子的責任,而坐不坐汽座絕非溺愛可以解讀,意外沒遇到沒事但遇到了會後悔,我們可以選擇『堅持&一致』的好習慣,好好一同保護他們的安全!

宣導汽座台灣做的真的蠻有效率,這幾年來習慣也慢慢養成,減低孩童因車故為乘坐汽座受傷的數字,降低更多遺憾產生!我身邊好友甚至連搭計程車都還會自行攜帶,但也難免聽到朋友說因小孩哭鬧就抱下汽座後換得耳根清淨的,此後要上汽座就都是場煎熬,所以從一開始就『堅持一致、溫柔且堅定的口吻』這是我從書中學習到的,一致的態度讓孩子不會覺得飄移不定,我覺得這是育兒的不二法則,帶孩子真的就怕朝夕令改。

但你說,『孩子從小坐汽座就爆哭,該怎麼辦?』

常也有聽到朋友說寶寶就是哭啊沒辦法!(表示無奈),既然法定規定也就跟開車繫安全帶一樣,其實沒事都沒事,有事除了遺憾以外還要負責任,保險也不會理賠,這完全是一座父母與孩子的責任橋樑,雖然我知道沒有一對父母會願意把孩子放入危險之中,也是捨不得孩子這樣哭,但我真的還是想多宣導『帶小孩坐車真的要坐汽座不能碰運氣,坐汽座真的不難習慣就好。』

該換成長型汽座了嗎?

3-12歲小孩都可以使用,或者高度達標、肉寶體型、體重15-36kg 都可以考慮使用,但像我們家就是因為大腿太肉,凹醉從還不會開口有自我意思會表達不舒服時,他經常坐車說五點扣的大腿內側緊,不知道是不是遺傳到媽媽肉多,碧昂絲的翹臀(笑),常常又哭又鬧把我們氣到四個窗戶都要打開,否則一鬧起來在車內大家情緒都被他搞的烏煙瘴氣,終於撐到現在低標飛過就來使用了。

2歲半的Audrey

現再三歲四個月的她,做起來更合適了!(下圖)

當初我一聽到3-12我便退縮吱吱嗚嗚覺得這就還沒有到達法定年齡,我覺得我是個蠻奉公守法的人,所以我很怕也很不願意,但經過解說發現身高跟體重還有體型也有建議,主要是要看自己寶寶體型,所以我便想一試究竟。頂多再等幾個月,台灣規定是2歲以下面向後座乘坐,2-4歲”優先“選用後向,看了看法規也就是乘坐汽座要到四歲,且建議最少坐到12歲(身高、體型關係),這樣聽完奉公守法的我就想就讓凹醉試試看,沒想到凹醉坐上去身高完全剛剛好(可能也攸關身體長短、腿的比例?)anyways ,我們便從此沒有聽到她為了『緊』而抱怨了。

Chicco Kidfit zip plus 成長型汽座(安全性)

來義大利領導品牌的Chicco,在台灣是首屈一指的嬰幼兒品牌,這款汽座除了通過台灣CNS安全檢測標準認證,還有美國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NHTSA認證進貨前也都會經過檢測,除了安全性外,Chicco設計上人性化的真的讓我非常滿意,看到照片就覺得外觀設計很不錯,下面就分安全性跟便利性設計來做介紹吧!

SuperCinch LATCH 系统(isofix )

適用於備有 ISOFIX 系統的車輛,輕鬆推拉完成安裝。兩個扣點就可以固定汽座。

搭配車用三點式安全帶,提供最穩定的安全性

把安全帶勾住汽座的左肩上卡榫,之後就可以方便拉取用,也不用找半天。

創新快速釋放卡榫

拉動座椅前方卸除環即可解除 Latch 鎖定,換裝其他不同車輛都便捷快速。

沒有繁雜的安裝方式,省去那些安裝的汗水淋漓,真的很方便安裝。

汽座兩種模式(3歲/4歲)以上

(1)安全座椅模式:適用兒童必須至少 3 歲以上
∨ DUOZONE®雙重調節器椅背有 10 段式高度調整,適應寶貝 3 歲至 12 歲的不同成長體型,結合「頭肩部安全防護側邊」,給寶貝高規格全方位保護。
∨ 使用便利容易調整,只要按下調整鈕即可調整想要的高度。
∨ 兩段式椅背躺度調整,輕鬆調整符合汽車椅背躺度,讓孩子乘坐起來更加舒適。

(2)增高坐墊模式:適用兒童必須至少 4 歲以上,耳朵必須低於汽車椅背或汽車頭枕。若高於,請改用安全汽座模式。
∨ 輔助孩童以足夠的身高,安全地繫上車輛安全帶,以避免孩童被汽車安全帶勒傷脖子,正確地保持安全帶與兒童肩部平行。
∨ 輔助安全帶導引設計:配有安全帶夾導引裝置,使用便利,協助安全帶正確定位,讓孩子與安全帶順勢緊密貼合。

Chicco KidFit Zip Plus成長型為孩子舒適、為父母貼心設計(外觀設計)

換了成長型汽座後真的後座也寬敞非常多,看起來也沒那麼笨重,舊的汽座可以恩典牌送需要的人或者轉賣,這種價位換到寬敞舒適的確值得。

在這以前,我對成長型座椅沒有的期待,真實使用後這張Chicco KidFit Zip Plus成長型座椅完美呈現,讓我知道孩子的每個需求被看重的感受,從凹醉開心的神情,舒適的乘坐我真心推薦給大家Chicco看過無數的孩童知道孩子乘坐汽座需求,除了舒適的座椅設計、舒適的人體工學手把、甚至是雙邊杯架供孩童便利、滿足童趣儲物盒的私人隱私空間。

補上這次全系列有開的汽座保護墊、窗戶遮光廉

附拉鍊可拆洗布套

坐汽座其實最怕難拆裝洗,這會讓身為父母的我們頭痛,這套整套椅背、手把、坐墊布套輕鬆拆卸清洗,座椅布套可機洗,不用擔心孩子弄髒,保養清潔方便容易。像我最近幫凹醉戒尿布,說真的坐車我還是會包,但很怕未來的某天有個…,汽座還是要好拆洗對我來說會比較方便。

這款上下各有一個拉鍊就可拆開,連手把的都可以拆下來洗喔!

二合一實用座椅設計

孩子更大身高更高後,可以依照體型、身高需求輕鬆變化調整,延長使用時間。目前凹醉是剛進入使用KidFit Zip Plus的階段,枕頭都是最低且未能單純使用坐墊,但可以看到我將它座椅拆起來很輕鬆拆,後面有個卡榫輕輕一拉後上半段即可拿起。

如果乘坐他人車時,也可輕鬆拿起,重量也很輕盈,如果是大車家中臨時有人的話也好移動到最後排!

附蓋置杯架儲物盒

這個儲物盒就可以讓凹醉玩非常久,小朋友到一個年紀就會開始有『自我』認知,也會想要有自己的小空間跟小秘密感,這個儲物盒讓他常常問我『媽咪!你知道我今天帶什麼嗎?』

睡著後也沒關係,有我幫你守著呢(誤)完全是我們家狗-卡卡的匱頭的~

出門前我常常請他準備今天要帶的玩具,培養對自己負責的習慣,自己的玩具自己帶,自己保管不在是媽媽的責任。

方便存放孩子零食玩具或其他必需用品,協助爸媽讓孩子乖乖上車乖乖乘坐。

附蓋子不易散落物品或掉入灰塵,只要擦拭輕鬆維持潔淨。

兩邊都可以自由放入

實用的雙側杯架設計

水杯可放置於任一側,方便孩子喝水使用。不使用時,可摺疊收納或可拆卸收起不占空間,適用洗碗機清洗輕鬆方便

凹醉今天想放這邊就放這邊,還可以一邊放弟弟的水壺幫弟弟保管,再拿給弟弟!因為弟弟年紀太小不會保管水壺,我們都讓她自願自己照顧弟弟,屬於自發行為。

儲物盒設計是與杯架都可適用,所以孩童可以自行拿起更換喜歡的擺設。

ErgoBoost 人體工學舒適座椅及兩側扶手

搭配高透氣加厚襯座椅,提供最大的舒適性及支撐度,給寶貝舒適安穩的旅程。

把手除了給凹醉舒適,當然還有給我們家大寶(狗狗)舒服啦!習慣坐在中間席的卡卡,常常外出後累的可以,狗狗會把頭放置在手把或者置物盒上,當然凹醉這個管家婆是看心情讓予與否。

沙莫說

認識我些時日的人,可能不難想起我提到凹醉坐車從小哭到1歲半多,全家都很煎熬甚至很不想帶她出門,因為上汽座就是哭得上氣不接下氣,哭到抵達目的地,遠一點的才哭到睡著,但我從來沒有因為她哭把她中途抱下汽座搭車,因為我知道『我承擔不起那個風險』,但我不是完全不理會她,我都會陪她在後面安撫,每次都一樣的不捨跟堅定的說『寶寶!我知道你不喜歡,但是不能不坐喔!很危險~如果別人不小心那都是很危險的事』。不要覺得她不懂,我覺得寶寶會懂我們要表達的,所以出門外地旅遊租車我也會再三確認有沒有汽車座椅提供。

這張汽座設計的菱格紋簡直像是賓士AMG才有的座椅,質感的配色跟紋路讓我非常喜歡,多樣化的設計讓變心比變臉還快的寶寶們,想怎麼放就怎麼放,今天放水明天放儲存盒也沒關係!最喜歡手把的設計,因為寶寶其實手沒地方放也不知道會不會不舒服,但多了手把起碼他能選擇舒服擺放,寶寶長大了就這樣不知不覺的!父母為了孩子的好真的是無怨無悔啊!使用到現在超挑惕小屁屁凹醉審查通過,誠摯且放心的推薦給大家:)

滿趣健行車小配件搭載(遮光簾/後視鏡/幻光LED後視鏡/汽座保護墊)

這些小配件其實都非常實用,除了遮光簾是我一直想買卻一直沒入手以外,其他都是我本來就有在使用,根據我使用測試後也把優缺點推薦給大家。

車用感溫遮陽簾(大)

這款抗UV遮擋強光,這款不是全黑的那種所以我很喜歡,因為孩子還是可以依舊看到外面的景色,但是又有過濾UVA跟UVB,在吸盤上還有簡易小小的感溫測試,兩式(吸盤/勾窗)方法固定車窗,適用於大多數車窗。

還有兩款寶寶後視鏡(幻燈遙控款/簡易版)

這款可以在夜晚中照亮,因為有時候寶寶睡著或者當行進中很暗時,想看看寶寶一開燈有可能會打擾到寶寶,尤其是把他睡意都嚇跑真的是要不得!所以這個後視鏡完全滿足我這種控制狂媽媽,雖然現在疫情不能出去趴趴走,不過我已經準備好裝好未來都還是需要!有小夜燈模式、彩虹模式、多種LED可以調4色。

接下來這款是單純後視鏡,我之前使用的是舊款,我覺得新款很棒很好固定(舊款我常常不知道怎麼黏),改良後黏貼處很牢固。而且為保護寶寶安全,不是使用一般鏡面,是用安全的寶寶使用反照鏡喔!

再來是放在前面可以反看寶寶的鏡子,這個很便宜又很必須,還有附贈兩種固定式提供選擇,讓你可以夾在遮陽板上或者用吸盤吸在玻璃上。

除了一般來給的吸盤使用還有下一張圖片的夾在遮陽板上的做使用,讓很多玻璃內貼膜的車友們便利,不會影響到抗UV格熱貼紙的使用期限或損壞。

最後是汽座保護墊,這個真的很推!在我遇到這款之前我們兩張汽座也都有放,但就是隨便買的沒有特別要求什麼,但看到這款以後就覺得精緻度差很多,然後因為我本來用的那個塑膠味道很重我非常不喜歡,滿趣健的就完全沒有味道,而且保護汽車座椅的底部設計就很實在,我覺得光是為了塑膠味道完全可以直接升級買這款,免得一直長時間暴露在塑化劑上面很不健康。

上頭有藍色四片墊片是Brica 底部設計,非常用心。

下方有小小置物空間

–此團與Chicco 杏豐實業合作–

2 Comments

  1. Iris

    請問這跟KidFit成長型安全汽座是同款嗎?
    無ISOFIX可使用嗎? 遮光簾是哪買的到?

    1. 沙莫太太 Summer

      您好,這款是chicco kitfit沒錯,但這是pchome 或限定開團的限定款式,年底應該還會再開一團喔~或者可以上pchome購買(但開團通常比較划算)無isofix可能要看看你們的車款適不適合,我自己是有朋友用安全帶固定而已(其實我也不知道通常沒有isofix的車款該使用哪些汽座,可以在詢問看看) 遮光簾是 munchkin

發表迴響